“庆百载光辉,扬中华文化”校园画展迎建党一百周年
  • 作者:王余音
  • 时间:2021-05-10
  • 点击:1280
  • 来源:能源化工工程学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百年奋斗、百年辉煌,同时发扬艺术之光,传承书画风采,共建魅力校园。2021年5月8日-5月9日下午,由能源化工工程学院主办的以“庆百载光辉,扬中华文化”为主题的画展在我校学生餐厅南门处展出。

8165A

 本次活动面向我校全体学生开展,各学院学生踊跃报名,积极参赛。此次画展收集到各院(部)学生作品共76幅,其中包含国画、水彩、素描油画、剪纸等。这些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充分展现出学生们的创新活力。

为公平、公正、公开选出优秀作品,在学生餐厅南门处展出所有参赛作品,由参观的老师和学生进行投票,每人可持5票任意投给自己心仪的作品,画展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最后由各院(部)学生干事监督能源化工工程学院干事当场计票,本次画展评选出的一等奖为计科20-1班柳燕飞;二等奖为过控20-3班王紫阳、英语18-1班朱雪丽;三等奖为物工19-1班马蕊、过控19-3班马婷婷、过控19-3班王佳玲。

  此次活动旨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加强我校学生爱国主义精神,提高我校学生的艺术鉴赏能力,弘扬中华艺术文化,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氛围。通过绘画的方式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学生爱国主义情怀,激发历史责任感,从而更加坚定党的领导。

                                                                                             撰  稿:王余音

                                                                                             审  核:王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