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五四”青年节快闪活动
  • 作者:王永强
  • 时间:2021-05-04
  • 点击:1795
  •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为了更好地团结青年力量,弘扬爱国、进步、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励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发扬五四光荣传统,更好地开展团组织工作,2021年5月4日下午,新疆理工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了“五四”青年节快闪活动。

活动开始,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同学们倾情演绎了《我们都是追梦人》唱跳节目,尽管炎热的太阳灼烧着同学们稚嫩的脸庞,但同学们依然热情不减,在五四青年节这一重要的日子里,势必要把当代青年的活力展现出来!随着歌曲进入高潮,同学们的激情被彻底点燃,唱歌的同学声音高亢激昂,表现出我们新理工青年的气魄,跳舞的同学摇曳生姿,表现出我们新理工青年的活力。食堂门口吸引了越来越多来观看的同学,他们积极领取小红旗,纷纷融入到歌舞当中,跟着音乐的旋律将小红旗缓缓摇了起来;在我们的镜头下,所有人都享受这此刻的气氛,今天是青年的节日,我们每个人都是主角!

当唱跳节目渐渐进入尾声,活动进入了下一阶段--党史知识采访问答,旨在让同学们重温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光辉历程,铭记历史,砥砺前行,进一步引导学生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原理、办实事、开新局。

活动的最后,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靳首江对在场青年进行了勉励:“因为年轻,所以一切皆有可能”,这一蕴意深刻的话语让在场的同学们感触十足,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明确了未来属于自己的道路。

此次活动不仅体现出了学院热切关注着青年同学的学习生活,也十分重视每个学生的全面健康发展。通过这一形式的线下活动,既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又增强了学生爱国爱党爱校的思想意识,同时也为他们提供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更增进了青年间的凝聚力,促进了学校的蓬勃发展;最后,在本次活动圆满结束的同时,也祝愿学校每一个青年都怀抱理想,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在人生的航程上不断乘风破浪、奋勇前进;如同放飞的风筝,在属于自己的蓝天中自由翱翔,为祖国的未来增添更多的希望。

撰稿:王永强

审核:靳首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