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热议习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教师篇)
  • 作者:刘璐萍
  • 时间:2021-05-01
  • 点击:1879
  •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年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到清华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于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时俱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和高质量教育体系,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积极组织支部师生通过集中学习与自学的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同时就学习感受谈体会、讲认识。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这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五·四”精神,爱国奋斗、勤学苦练,切实做到有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砥砺前行。要始终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自觉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教学管理的全过程,树立为教书育人事业奋斗的志向,自觉做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共产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  裴龙英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为今后教育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特别是在讲话中强调高校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为全面发展的人,这是对我们教育工作者提出的新的、更高的要求。作为一名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同时身为一名辅导员,我们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忘育人初心、勇担育才使命,时刻围绕学生、关照学生、心系学生、服务学生,引导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但大任,切实做好青年学生的人生的引路者、青春的筑梦人。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支部副书记  贾昌路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把立德树人内化到教师队伍建设和管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建设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队伍,特别要将总书记强调的“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这三点作为根本属性要求,一以贯之落实到位。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支部组织委员  刘璐萍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深刻地感受到自己责任重大,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将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学生的“四个引路人”,牢记总书记教诲,热爱祖国、忠于人民,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  王金铎

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大学教师承担着传授知识、培养能力、塑造正确人生观的职责,要坚定理想信念、刻苦研究真问题、努力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支部教师  贾志春

作为一名身处南疆高校的教师,我深知在学术能力、教学水平等诸多方面都与清华大学教师存在着巨大差距,但是我们肩上所担的责任却是一样的——为祖国未来的发展培育更多更顶尖的人才。因此,我们只有不断提升自我,让自己博学多才,这样才能更好、更全面的向学生传授知识,引领学生成长成才。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支部教师  徐恒

在当今社会,教师必须不断学习方能更好的胜任教师工作,全面拓宽自己的知识面,树立终身学习的目标,21世纪的教师应该是终身学习的示范者,是学生终身学习的楷模,同时,还要做学生学习技巧的传授者、学习障碍的诊断者以及独立学习的指导者,做好学生前进路上的指路明灯,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支部教师  卢晓燕

教师作为人类优秀文明和先进文化的继承者、传播者,直接引领着学生理想信念和价值取向的形成,“四个服务”以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全体教师的职责与使命,我们应当脚踏实地、开拓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支部教师  姜露熙

 

 

 

撰稿:刘璐萍

审核:贾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