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热议习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生篇)
  • 作者:罗雪莹
  • 时间:2021-04-30
  • 点击:6427
  •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4月19日,在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庆即将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清华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代表党中央向清华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全国广大青年学生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激励了广大青年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的信心,进一步为当代青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提供了思想指引,指明了目标方向。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分组组织集中学习)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积极组织支部师生通过集中学习与自学的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同时就学习内容谈体会、讲认识。

学生党员代表任意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倍受鼓舞,当前,我们正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给我们青年带来了机遇与挑战,更是我们所面临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我必定紧跟时代的步伐,以吃苦耐劳、不卑不亢、永不放弃的精神拼搏到底,牢记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做一名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食品18级学生王旋瑞说,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让我受益匪浅。作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要心怀国家,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食品专业的学生,我们深知,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努力提升我国食品安全问题,保障人们的安全,就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努力的方向!我将在今后加倍努力学习,扩展知识视野,自觉承担起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

食品19级学生黄玉莹表示,在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上,我们要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和学校的号召,不负党和人民对我们寄予的厚望,学好专业课,在纯净的象牙塔中,心无旁骛地发展兴趣爱好,培养个人能力,树立远大目标,脚踏实地,不断奋斗,学好理论的同时勤于实践,敢于锻炼自己,越是艰苦困难的地方,越能激发个人斗志。我将所学的理论知识,付诸实践,用所学的食品专业知识,来造福人民百姓,让他们吃得放心,吃得健康,吃的安全。我们定当牢记总书记的教诲,热爱祖国、忠于人民,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食品19级学生许晶表示,作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应该肩负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更应该抓住大好的时机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将自己学到的知识运用于实践之中,在生活中不断地检验自我、提升自我,在磨练中成就自己,做到不忘初心,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主动担当大任,艰苦奋斗,努力前进,真正做到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

食品20级学生王茂青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使我进一步地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要能肩负起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特别是我们身处新疆,立足于祖国西部边陲,我们更要脚踏实地、认真学习、刻苦钻研,提高理论素养,紧跟党的步伐,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新疆的建设与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撰稿:罗雪莹

                                                                                                       审核:贾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