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机电工程学院调研指导
  • 作者:徐攀
  • 时间:2021-04-26
  • 点击:5395
  •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425日,党委副书记、院长粟智、党委副书记谭刚赴机电工程学院开展调研指导工作,并进行座谈交流,机电工程学院领导班子、高层次人才代表、新疆大学支教教师代表、浙江援疆教师代表和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座谈会。机电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阿米娜·阿力甫同志主持本次会议。


座谈会上,阿米娜·阿力甫对粟智院长一行到机电工程学院进行调研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并介绍了参会领导和学院教师。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陈自娇介绍了学院教育教学概况,党支部副书记王志强介绍了学院党建及学生工作开展情况,高层次人才代表刘向东博士介绍了学院科研建设情况,吴新跃教授就学院发展和瓶颈作了深入的交流发言,学院教师代表分别就岗位工作情况及学院的发展现状、教学科研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畅谈自身的工作感受,讨论气氛热烈。

在充分听取参会人员发言后,粟智院长首先肯定了机电工程学院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显著成就,并代表学校党委对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干部和教职员工为学院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


谭刚副书记与各位参会老师就学校发展计划和工作薄弱点进行了深入探讨研究,对各位老师提出的建议和困难需求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答复,并提出了解决方法和方案。

粟智院长表示,机电工程学院在如此艰难的条件下将教学开办得有声有色,这与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学院全体教师的殷勤付出是分不开的,今天调研的目的也是为了听听基层教师们的心声,查找学校在管理、服务上的不足和短板,为提高学校管理、更好为服务师生筑牢基础。


粟智院长要求,机电工程学院是新疆理工学院的一张重要名片,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总体要求,积极推动党建、学术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推动党建工作与学科发展、教学研究、教师成长、学生成才紧密融合,不断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要结合南疆实际情况和阿克苏地区人才需求,办出学院特色,积极与浙江援疆高校、新疆本地高校开展校际合作,学院90后青年教师要尽可能全部培养成博士,让学院的人才层次再上一个新台阶;要加强学院科研设备资产管理,充分利用好现有设备开展好教学科研活动,同时,推动外向型、应用型教师培养,加快与企业合作,积极引进先进设备、设计先进设备,解决困扰企业的技术关键难点,提升学院教师的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加快专业教师队伍建设,健全教师职称评审服务机制,完善辅导员团队建设,积极推动辅导员团队专业培训,切实打造一支高水平、高素质、高能力的教师队伍和辅导员团队。

粟智院长强调,学校管理要遵照高校运行模式,办公室行政人员的工作是为教师做好服务,解决好后顾之忧,在日常管理、科研经费申报使用上要尽可能的减少繁琐和不必要的程序,尽量少开会、开适合的会、开能解决问题的会,把教师解脱出来,努力提升教师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集合全校力量、集中各方资源,切实将新疆理工学院办好、办大、办强,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为实现幸福和谐、繁荣富强的美丽新疆而不懈奋斗。

                                                  撰稿:徐攀

                                                     审核:王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