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系列讲座之“首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分享”
  • 作者:赵起才
  • 时间:2021-04-22
  • 点击:2908
  • 来源:信息工程系




为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文件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要求,聚焦教学创新、掀起学习革命,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推进学校四个一流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新疆理工学院举办了首届教学创新大赛。为促进我院教师对此次大赛有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信息工程学院邀请袁园教授进行“首届教学创新大赛申报分享”。此次讲座于2021年4月21日下午16:00在文科实验楼2#413召开,主讲内容为“教学创新大赛精神,教学创新大赛规则,教学创新大赛建议”。


袁教授分析了未来3-5年创新教学改革的发展趋势并指明了其发展方向,接着从大赛背景、主题、目标、赛制,参赛材料、评审标准、大赛建议等七个方面向全体教师分享了有关此次教学创新大赛的相关信息。袁教授鼓励学校全体教师要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并积极参与其中,以赛促教,通过参与比赛探索更多的教学创新方法,落实”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学理念,加快推进一流本科建设,建立高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


对于此次讲座,全体教师一致认为其内容细致全面、精彩实用,不仅增强了他们对参加教学创新大赛的决心,还提高了他们对教学创新教学比赛的重视。同时,对教师有效开展创新性教学研究提供了有利帮助,为我院进一步开展更为高效的课堂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赵起才

                                                                                                                           审核:袁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