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自我,砥砺前行—新疆理工学院第二届“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 作者:赵旋屹、王燕
  • 时间:2021-04-18
  • 点击:4864
  • 来源:

 


为引导更多同学关注心理健康,提升心理保健意识,鼓励同学积极探索个体生命成长,提升心理品质,促进身心健康成长,新疆理工学院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联合各院部面向全校学生于2021年4月-5月开展以“超越自我,砥砺前行”为主题的新疆理工学院第二届“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

2021年4月17日18:30,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校社团联合会的协助下于风雨操场隆重举行新疆理工学院第二届“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启动仪式及其系列活动之“心向阳生,心游理工”校园心理游园活动开幕式。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朱彦华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后,活力四射的开场舞和乐队的精彩演奏带动了现场参赛成员对活动的热情。

9DF28

21BE2

本次活动月系列活动以为期5天的“心向阳生,心游理工”校园心理游园活动为起点,该活动参加的队伍由23支院部队伍、7支学生干部队伍组成,每支队伍10人,5男5女。经主持人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后,工作人员对校园心理游园活动首日6支参与队伍进行检录,活动有序开展。


校园心理游园活动在风雨操场安排了8个游戏活动,在学生校园日常活动范围内分别设置了8个打卡点,每个打卡点都是心理健康知识问答活动,答对相应题目后才可领取与风雨操场游戏相对应的任务卡。首先集齐8个打卡点任务卡的队伍才可返回操场完成相应游戏,在指定时间内,完成所有任务及游戏用时最短的队伍获胜。


             

 

让我们看看大家对活动的看法吧!

1.创办此次活动的初心是什么?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赵旋屹老师说到:“为切实加强和推进育德与育心相结合的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我们鼓励、支持并不断探索以学生为主体的心理健康教育的新形式、新方法,积极开展各类心理健康教育类活动。“5·25”的谐音是“我爱我”,我们希望借助这个契机,引导同学们学会心理疏导和自我调节,随时随地应对各种变化和压力,直面挑战,承担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2.作为工作人员,你们为这次活动准备了什么?

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会长贾睿玲同学说到:“我十分庆幸能有心协这帮有责任心的小伙伴,同时非常感谢校团委社联同学对我们这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和协助,能够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贡献一份力量我们感到非常荣幸和有价值感,在今后的活动中我们会不断积累经验,将活动举办的更加出色。”

3.作为活动参与人员,你们有什么感受?

参与活动的同学说到:“特别开心参加了这次活动,我们以团队的方式去寻宝答题,之后回到操场完成趣味游戏。心理健康知识问答让我们学习到了心理健康知识,也意识到关注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游戏环节让我们团队成员之间有了更深厚的友谊。”

同学们的阳光笑脸、齐心协力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朝气蓬勃的面貌。相信新疆理工学院第二届“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的开展能够提升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增强抗挫折能力和心理调适能力,帮助同学们形成乐观向上、自信坚强、团结协作的良好品质,超越自我,砥砺前行!

 


                                              撰稿:王燕、赵旋屹

                                    审核:王文斌

 

 官方微信

 托峰学子

 官方抖音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