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开展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面试那些事
  • 作者:王明亮
  • 时间:2021-04-16
  • 点击:3208
  •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为持续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毕业生端正就业心态、掌握就业技巧、提升就业竞争力,实现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我院于2021年4月15日18:00在行政楼报告厅开展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专题讲座——面试那些事。本次就业指导专题讲座有幸邀请到新疆理工学院首位名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贾昌路老师主讲。

讲座上,贾昌路老师围绕“面试的重要性”“面试的形式与流程”“面试的服装要求”“面试的礼仪”“面试问题”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享。通过两个视频以及多个案例的分享,贾老师向在座的学生讲解了当今面试的基本形式,分类说明了针对不同面试考核方法的应对措施,分析了如何正确应对面试官问题。接着,贾老师分享了当今不同面试考核的流程,提醒毕业生要学会把握时间,抓住重点。最后贾书记对服装准备、收集信息等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强调面对不同的面试官要灵活多变,沉着应答。

讲座结束时,贾昌路老师强调,毕业生首先要进一步转变就业观念,树立“先就业生存,再择业发展”的观念,针对今年就业的严峻形势,勇敢争取,把握机会。同时积极参加各类就业专题指导讲座和招聘会,切实提升自身就业能力。最后,祝愿同学们早日找到心仪的工作,给四年大学生活画一个圆满的句号。

 
                                                                                                撰稿:王明亮 

                                                                                         审核:靳首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