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系列讲座之“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
  • 作者:赵起才
  • 时间:2021-04-15
  • 点击:2091
  • 来源:信息工程系
 



为了提升我院教师的科研能力,推动高层次项目申报,助力科学研究的可持续发展,2021年4月14日下午16:00,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系列讲座,邀请援疆邵鹏飞教授为信息工程学院系列讲座(第一期)开讲,主讲内容为“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讲座在理科实验楼1号楼413举办。     

                                            

邵教授分享了自己申报自科基金项目的经验,从项目申报选题、背景与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内容、研究目标、研究方案、重难点、创新点、项目研究基础等九个方面,向全体教师传授了项目申报书各部分的中心思想和写作技巧。邵教授鼓励全院教师要高度重视科学研究,充满信心和激情,利用多种途径了解科研动态,要学会“借力”发展,鼓励教师参与兄弟院校与研究单位或企事业单位的研究项目等措施提升科研能力。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全体教师纷纷表示讲座内容细致全面、精彩实用,受益匪浅,增强了他们对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信心,提升了申报基金项目的能力。同时,对教师有效开展创新性科学研究提供了有益的启示,为进一步做好我院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赵起才

                                                                                                审核:金强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