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经贸学子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 作者:徐园、霍红霏
  • 时间:2021-03-31
  • 点击:9503
  • 来源:经济贸易与管理学院



疫情当前,青春为先,新疆理工学院经济贸易与管理学院大学生在2020学年寒假返乡后,积极响应新疆理工学院党委和经济贸易与管理学院党总支的号召,踊跃成为疫情防控志愿者,投身一线,与防疫力量融为一体,默默守护着自己的家乡,为各地抗疫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着各自的青春力量。

寒假期间,我校经贸学子金融19-1班的霍红霏同学主动加入家乡疫情防控志愿队伍。在志愿服务工作中,霍红霏负责协助医生核酸检测,信息登记,政策宣传等工作,在这期间她每日早出晚归,同村委会的工作人员一起奋战,工作中经常忙到深夜顾不上吃饭,与村民通过电话核实数据时,偶尔会碰到一些不理解相关防疫工作细则的村民,她耐心解答村民的疑问,为了保证数据无误,她反复地核对信息。

                                       霍红霏同学开展信息录入工作

志愿者服务工作期间,霍红霏以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彰显出新疆理工学院经贸学子青春激昂的风采,诠释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她说:“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不怕苦,不怕累,不畏牺牲,虽然我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坚守在疫情的最前线,但是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霍红霏用爱心展示青春的志愿、用行动诠释防疫的责任与担当,她的责任与担当得到了河北省枣强县大营镇委员会的认可。开学之际,新疆理工学院收到了大营镇委员会的一封表扬信,信中高度赞扬了霍红霏的担当精神。                


河北省枣强县大营镇委员会表扬信

此外,在这个寒假中,还有无数像霍红霏这样的经贸学子,主动参与当地社区、车站等地的防疫工作,他们不畏严寒、不惧感染,战“疫”在一线,成为了守护家乡的“N95”,用青春的热情温暖着整个冬季,展现着新疆理工学院经贸学子的初心与使命。

金融20-1班杨承杭参加社区青年突击队

旅游19-1班王世彤在社区开展询问摸排、卡点测温、信息登记、政策宣传等工作

工商18-2班莎娜·叶克锋在社区开展发放核酸卡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此次抗疫不仅是对我们的考验,更是青年一代奋勇争先的战场。新疆理工学院经贸学子以实际行动坚守在抗疫各个岗位,充分彰显了新时代的青春力量,他们用自身的防疫故事谱写青春赞歌,让青春之花在抗疫一线绽放。新疆理工学院经贸学子将继续在学校党委和经济贸易与管理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不惧风险,勇挑重担,努力成为在人民有难时勇敢地站在一线、干在一线、扎根一线的有为青年,让自己的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撰稿:徐园、霍红霏

                                      审核:马健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