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视频调度会
  • 作者:贺少鹏
  • 时间:2021-03-17
  • 点击:1144
  • 来源:


3月16日,全国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在京召开。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及省级人社部门就业主管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就业指导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处室工作人员,全国普通高校就业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我校参加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调度会

  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设置分会场,各学院书记、就业干事、全体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广东省教育厅、四川省教育厅、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中国政法大学、太原理工大学、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作了交流发言。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宁小华、教育部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分别作了“24365智慧就业平台”和“大力开拓市场性岗位、抓紧落实政策性岗位,加快推进就业创业促进行动”的讲话。

我校参加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调度会

会议强调,2021届高校毕业生总规模达909万人,同比增加35万,面临的就业形势严峻复杂。各地各高校要落实好教育部做好2021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要求,实施好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要多种方式开源拓岗,积极主动请进来,全员参与走出去,用足用好稳就业政策,动员鼓励毕业生投身基层、参军入伍,扩大科研助理岗位招募和第二学士学位招生规模。要优化创新供需对接方式,力促提质增效,加强校园招聘主渠道建设,用好“24365校园网络招聘服务”资源,搭建就业创业供需对接平台,加强就业信息高效服务。要用心用情做好就业服务,力促服务升级,努力做到毕业教育动心、就业指导入心、就业服务暖心、就业跟踪贴心。要个性化、精准化、信息化地开展就业创业工作新局面,全力确保就业大局稳定。

我校将严格落实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坚持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坚持落实就业育人的理念,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自觉把实现个人理想融入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去。引导毕业生直面职场、积极求职、尽早就业,努力确保我校2021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编辑:贺少鹏

                                                        审核:王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