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理工学院春季开学返校接站工作顺利完成
  • 作者:颜喜艳
  • 时间:2021-03-17
  • 点击:6235
  • 来源:



 3月13日-16日,我校迎来了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返校复课学生8136人,返校接站工作顺利完成。

 为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按照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迎接学生返校,新疆理工学院学工部组织成立返校接站工作组,设立了车辆调度、接站站点、后勤保障等工作小组,分别在火车站、飞机场设置接站点,调度了200余公交车次接送学生返校。

  我校在火车站、机场设置了醒目的接站提示,在学校负责接站教师的全程引导下,返校学生均有序到达接站工作点,测温、核验身份证、两码后,有序出站,坐上提前安排好的车辆返回学校。

  为把好入校第一关,学校提前谋划如何引导学生快速、安全入校,同时保障学校正门交通畅通,不造成道路拥堵,学工部联合保卫处提前进行了多次现场演练。学生抵校后,首先由负责消杀的工作人员对车辆、学生行李进行消毒,然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学生进入校园报到点,各院(部)负责学生报到工作的教师对学生的属地健康码和证件进行第二次检查,收取一生一档,组织学生进行体温测量和核酸检测,体温正常的前提下,有序入住宿舍。

 “我凌晨4点30分到还没有下火车站,就看到了接站的老师高举"新疆理工学院欢迎你回家"的标语,那一刻感觉真是太暖心了。”一名来自河南的学生说。

  从接站、初步测量体温、消毒、乘坐校车,到下车、接受检查、办理入住手续等整个报到过程,学校严格按照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紧抓学生返校聚集这一关口,实现了全程无缝衔接,确保每个环节的工作细致到位。

  学工部成立的返校接站工作组坚守职责,与相关工作人员团结协作,新疆理工学院春季开学返校接站工作已顺利完成。在今后的工作中,学工部将继续深入发扬革命精神,树立正确党史观,切实做到办实事解难题,注重方式方法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编辑:颜喜艳

                                                   审核:王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