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与新疆银龄大家庭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座谈会暨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 作者:叶词润
  • 时间:2021-03-12
  • 点击:5542
  •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2021年3月12日上午11时,新疆理工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与新疆银龄大家庭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于学院文科实验楼红柳工作室举行校企合作座谈会暨签约仪式。会议由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副主任王腾飞主持,学院总支书记靳首江、新疆银龄大家庭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孔令媛、副总经理牛黎、长沙市坤元在线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洁、学院社工专业全体教师及有关人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靳首江书记代表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对银龄大家庭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校及院部发展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校企合作对学院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具有指导意义,同时能够发挥企业优势,提高人才素质。此次校企合作,将会为双方今后的合作共赢,提供难得的机遇、广阔的空间和更坚实的平台。

银龄大家庭董事长孔令媛感谢学院领导的信任和支持,并对新疆银龄大家庭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做了全面细致的介绍。她表示,同贵院社工专业开展校企合作,能够将养老服务和社工专业、社会需求和教学科研有机结合,提升公司专业服务水平,以专业化的人才队伍,高质量的服务水平,为南疆地区的社会治理和长治久安贡献一份力量。

社工专业负责教师叶词润介绍了专业自身的基本情况,他回顾了我院社工专业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展望了校企双方未来的合作空间,就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实习实训等具体合作事宜与参会来宾进行了充分商讨。

在校企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上,靳首江书记和与孔令媛董事长代表双方进行了签约,双方握手并合影留念。

随后,我院邀请孙洁董事长为社工专业同学们做了主题为“玩转社工圈,于浩瀚中遇见真实的自己”的线上宣讲会,让学生对专业价值理念和养老服务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本次座谈会及签约仪式的顺利举行,将进一步推动社工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面向纵深发展,以校外优质企业资源激发专业潜能,打造社工专业特色人才培养体系,树立校企合作典范,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的基层社会治理人才。

                                                                                                           撰稿:叶词润

                                                                                                           审核:靳首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