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理工学院首个名辅导员工作室成立
  • 作者:赵航
  • 时间:2021-01-19
  • 点击:6857
  • 来源:



  为全面加强辅导员团队建设,构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体系,不断提升新疆理工学院辅导员工作科学化水平。2021年1月18日,新疆理工学院“贾昌路工作室”授牌仪式隆重举行。学校领导、各院(部)领导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由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陈强同志主持,学校党委书记张百和同志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指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校育人方式转变,是全面提高德育实效和教育质量的重大战略工程。身为一名高校教师,首先要加强自身思想道德建设,筑牢崇高的教育信念,不断提升个人修养,才能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张百和书记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张百和书记回顾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并指出作为一所仅有5年发展经验的学校,学校有很大发展空间,尤其是在学生课堂教育方面还有许多值得探索的方向。作为新疆理工学院的一员,每位教师都应做好立德树人的表率,以扎实学识和人格魅力努力构建和谐、积极、向上、创新的良好氛围,使“良币驱逐劣币”,为学校的长远发展贡献一己之力。

  张百和书记对辅导员工作室及辅导员队伍的发展提出了四点殷切的希望: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二是强化队伍建设,提升素质能力;三是心系学生成长,做好良师益友;四是严格要求自我,做好榜样引领。

“贾昌路工作室”成员与校领导合影

  名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贾昌路在会上做了表态发言,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发挥工作室的价值和意义,勇于探索,努力奋斗进取,构建我校辅导员工作研讨创新体系,为育人育才重大使命描绘出精彩绚丽的一笔。

  新疆理工学院“贾昌路工作室”的成立,标志着新疆理工学院辅导员团队向着专业化、科学化、正规化方向迈进,并以实干精神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为努力构建新疆理工学院新时代高质量学生工作努力奋斗!


                                                           撰稿:赵航

                                                              审核:王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