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 作者:刘璐萍
  • 时间:2020-12-04
  • 点击:2062
  •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优化食品营养与检验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2月3日下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红柳会议室召开了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对学院2020级本科培养方案进行整体修订和优化。论证会邀请了阿克苏地区食品安全检测中心主任牛贵洋、副主任包东东、事业发展科负责人杨建江、微生物检验室主任谭慧林和我校教务处处长翟惠玲,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我院孔宝兰主任主持。

 





 


会议上,首先孔主任对前来参加会议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并介绍了学院概况。接下来,由何志平副教授从学院总体建设思路、专业建设面临的问题等方面阐述了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优化工作实施方案和召开本次论证会目的及意义。李和生教授结合学校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新任务和《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充分解读了食品营养与检验教育专业2020级培养方案。




 



 


论证会专家组成员针对食品营养与检验教育专业人才培养定位,专业课程侧重点,食品检验课程群与实践体系构建,食品卫生学、食品标准与法规等具体课程内容等重点问题提出了专业的意见,并对培养方案的优化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翟处长对本次论证会做了总结,要求各教研室按照论证会形成的修改意见尽快完成讨论和论证,进一步修改完善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通过此次论证会,我院依据人才需求的变化,对原有人才培养计划进行了完善,对部分培养方案中内容进行了优化,加强了校企间的交流,使学院人才培养方案更具科学性、合理性和规范性,为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夯实了基础。

 

供稿:刘璐萍

审核:靳首江

整理校对:罗雪莹

 官方微信

 托峰学子

 官方抖音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