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号辅导员团队交流研讨会小记
  • 作者:张震
  • 时间:2020-11-11
  • 点击:2865
  •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学习、生活、思想方面的了解,提前发现并预防学生中出现的问题,能够及时准确的对学生目前出现的问题和所遇到的困惑进行很好的解决2020年11918:30,我校1号辅导员团队于行政楼213会议室召开了研讨交流会。

 

研讨会上,团队负责人李改锋汇报了团队近期开展工作情况,各班主任汇报了本班学生中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团队成员针对提出的突出问题讨论并给出了解决问题的办法。同时,团队成员讨论了《辅导员团队导师制实施方案》,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给出了很好的修改意见。

 

团队成员、学院党委书记张百和同志充分肯定了本团队工作前期取得了成效,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坚持遵循思想政治教育规律、学生成长规律,提高学生服务工作的科学化和精细化水平;二是要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把立德树人贯穿于学生工作的全过程,要走进学生心灵,要有仁爱之心,成为学生的知心人;三是辅导员、班主任要以掌握学生思想动态、以解决学生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开展与学“一对一”或“一对多”的谈心交流活动,进一步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促进我校学生工作稳中有进、稳中有新、稳中出彩;四是要坚持改革创新,增强辅导员团队工作的实效性,使我校辅导员工作跨上一个新台阶;五是《辅导员团队导师制实施方案》要进一步修改和完善,要以产出为导向的培养理念,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大学生。

       撰   稿:张震

       审   核:雒恒

 官方微信

 托峰学子

 官方抖音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