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20-1班顺利开展“知校史、明校情、共成长”主题班会
  • 作者:
  • 时间:2020-10-24
  • 点击:6081
  • 来源:

 

为进一步让学生了解自己,了解学校,开启美好的大学生活,2020年10月21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20-1班在1号教学楼JT105教室由班主任叶文香主持召开“知校史、明校情、共成长”主题班会。党政办主任刘雪花,信息工程学院部分辅导员、班主任、专任教师参加观摩了此次班会。

在此次班会中,叶文香老师以问题为导向,紧紧围绕“知校史、明校情、共成长”的主题与同学们一起交流。讲到学校的建设、发展时,提出:为什么选择新疆理工学院、到学校后对学校有什么了解?通过学生自己的所见来谈学校的建设发展之路。谈到如何成为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大学生时,从学生在大学想做什么,有什么目标,学长学姐寄语出发,由表及里,总结出新时代大学生应该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强的本领才干,勇于奉献的担当精神。聊到通往梦想征途、信工与你同行时,通过“通信工程专业知多少”这个问题为立足点,开展专业介绍,为学生讲梳理清楚专业背景、学科优势、就业前景等关键问题。

刘雪花主任在总结点评中指出,首先,此次班会主题鲜明,意义深刻,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让同学们了解学校的发展历史和文化,从而增强了学生对学校的认同感;其次,学生主体性在此次班会中得到了充分体现,互动环节丰富,同学们发言交流积极,充分展示出同学们饱满的精神状态;最后,对于大学生的使命与责任担当,同学们思路清晰,认识到位,已经基本符合一名新时代大学生的要求。

 

 

 

 官方微信

 托峰学子

 官方抖音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