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来我校做化工学科建设及发展交流研讨
  • 作者:张芳
  • 时间:2020-10-21
  • 点击:2308
  • 来源:能源化工工程学院



20201019日,石河子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李洪玲一行3人,来我校就化工学科建设及发展等方面做交流研讨。参加研讨会的有党委书记张百和、援疆教授、副院长孙伟明、能源化工学院专职副书记李广进和该院教师代表,以及其它有关部门负责人。

首先张百和书记对石河子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三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就新疆理工学院发展历程、办学定位、学科专业发展现状、师资队伍、校企合作等情况做了介绍。强调新疆理工学院弥补了新疆理工类教育的缺口,使新疆高校教育布局更合理更完善。能源化工学院是我校新成立的系部,其下设的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为自治区一流专业,能源化工专业为校级特色专业,学科专业发展既有机遇也有挑战,希望通过此次研讨,能跟石河子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建立交流合作机制,希望石河子大学专家为我校化工类学科的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贾鑫教授以提高本科教育质量和专业建设水平为主题做了《工程教育认证及专业认证背景下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的讲座以石河子大学化工学科工程教育认证为例系统介绍了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之后贾鑫教授和但建明教授还就各自科研成果做了精彩展示。两位教授在本科教育发展和化工科研方面的讲座对能源化工工程学院的建设发展具有借鉴意义。

报告会后,能源化工学院教师与石河子大学专家就本科生教育、实验室建设、工程教育认证、专业发展、新专业申报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我院接下来的发展有了更明确地目标。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使老师们更加坚定了用胡杨精神育人,为兴疆固边服务的信心,扎实推进能源化工学院的本科学科建设,提高学生培养质量,全面配合学院四个一流建设,不断推动学院本科教育的发展迈上新台阶、步入新征程、开启新篇章。会后我院将继续与石河子大学加强交流合作,相信在石河子大学的大力协助下我校能源化工工程学院学科建设及科研的水平会迈上新台阶

撰稿人:张   芳

审稿人:李广进




 官方微信

 托峰学子

 官方抖音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