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校园 建校魂——学工部开展“辅导员之家”主题活动
  • 作者:谢奕
  • 时间:2020-08-27
  • 点击:3956
  • 来源:学工办

                                                                                            

为提升辅导员育人水平,推进校园文化建设,8月26日下午,学工部组织全体专职辅导员开展“游校园  建校魂”辅导员之家主题活动,深入剖析校园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共同探究打造校园文化的新课题。

 

活动中,辅导员们结合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际谈感受谈体会,为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出谋划策。有的对景观石产生了浓厚兴趣,提出了把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入石文化的育人思路;有的深受校园塑像启发,提出为校园塑像赋予育人元素的想法;有的宣传栏深有感触,提出丰富内涵,提升人文素养的建议……

活动结束后,大家来到“辅导员之家”,畅谈收获和体会。王文斌部长指出,校园文化建设的最高目标在于创建育人氛围,促进学生内化“以胡杨精神育人,为兴疆固边服务”的育人理念,全面提升思想政治素质。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希望大家善于发现、认真思考、充分挖掘,把育人元素融入校园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高质量撰写校园解说词,当好校园文化的解说员。并以此为契机,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方法,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教育水平和育人能力,逐步创建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

通过主题活动,辅导员们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要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强化育人主责,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到学生工作的方方面面,充分发掘一切有利因素,创新教育载体,提高育人品质,逐步构建“三全”育人的大思政格局。

 

 官方微信

 托峰学子

 官方抖音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