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革命精神”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 作者:高瑞霞
  • 时间:2019-03-20
  • 点击:2903
  • 来源:

2019年3月19日下午18:30暨南大学高级工程师李胜利教授应我院邀请,在行政楼报告厅举行了题为《延安干部奋斗在新疆》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冯昱主持,三百余名学生参加了讲座。

 

教授父母作为第一代援疆干部为什么要来新疆的背景开始自己充满热情的讲座讲座主要围绕延安赴新疆工作八路军将士之斗争史展开剖析赴新疆八路军将士对新疆革命的促进作用,讲解了毛泽民、陈谭秋与林基路等烈士的光辉事迹。李教授通过真实史料向我们展示了他的父母李云扬、伍乃茵在新疆从事革命斗争那段鲜活的历史,让我们感受到了美好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从而引导我院学生牢记历史,永远缅怀先烈。讲座原定于晚20点结束,由于学生认真听讲,还意犹未尽,讲座一直持续到晚2130分才在学生如雷般的掌声中拉上帷幕。

 

讲座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不仅要努力学习,更要有家国情怀,把实现人生价值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同时要更加清楚历史虽已过去,在当前复杂的国际形势下,我们依旧需要牢记革命先辈的不朽功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要勇于接过先烈们的红旗,不懈努力,发扬先辈艰苦奋斗精神,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教授退休前为暨南大学物医学工程系高级工程师,其父母李云扬、伍乃茵均曾赴延安参加革命,并在陕北公学等院校就读。2012年开始李胜利高级工程师专事与父母李云扬、伍乃茵革命生涯有关的党史及烈士的宣传和资料收集工作。2014年以来已经在大中学校及社会作过30余场报告。

 官方微信

 托峰学子

 官方抖音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