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图书馆、信息中心开展防火防震应急逃生演练
  • 作者:张佳楠
  • 时间:2019-03-01
  • 点击:3625
  • 来源:图书馆、信息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安全工作,提高广大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和遇到火灾、地震等突发事件的应急避险能力,确保师生人身安全,根据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计划,图书馆、信息中心于2019年2月28日下午18:00举办了防震防火知识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前,对所有在馆学生和老师就防火、防震安全演练需注意的事项和逃生自救的方法进行了普及,通过播放短片,着重讲解了在火灾和地震发生时如何自救、如何正确逃生等几个主要方面的问题。通过观看视频,不仅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同时加深了对火灾、地震危害的感性认知。

 

 

随着预警信号的发出,演练正式开始。图书馆、信息中心书库及楼层负责人各尽其位,各尽其职,组织学生撤离。演练按预案进行,整个演习过程既紧张、激烈,又有条不紊。短短几分钟内图书馆所有学生和老师全部有序地撤离,到图书馆前广场处集合完毕。

 

 

 

此次演练活动不仅从理论上增强了师生的应急逃生安全知识,也从实践上锻炼了师生的逃生自救能力,使师生能够从容应对火灾、地震等危险境况,熟悉图书馆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突发事件来临时,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应急工作,最大限度地保护师生生命安全,减少不必要的伤害。

 

 官方微信

 托峰学子

 官方抖音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