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理工学院举办“课说新疆”第十八讲之 全国人大代表李运飞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 作者:
  • 时间:2024-03-29
  • 点击:796
  • 来源:党委宣传部

3月27日,学校举办“课说新疆”系列讲座第十八讲,特邀全国人大代表,库车市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导员李运飞作“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更好建设美丽新疆而不懈奋斗”的讲座。

李运飞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这一主题,整体全面地介绍了参加本次全国两会的所听所见所感所悟。从“对党忠诚”的底色、“经济发展”的趋势以及“团结奋进”的干劲三个方面,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分享了他在新时代背景下,如何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美丽新疆贡献力量的思考。

课上,李运飞以“亲历者”的第一视角,生动还原了会议现场的情景,结合自身的经历和参加全国两会的感受,饱含激情地畅谈了自己聆听总书记讲话的心情感受,带领师生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伟力。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全校师生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仅要在学业上追求卓越,更要在思想上与国家发展同步,成为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积极投身实践,将所学知识运用到解决实际问题中去。勇于尝试,敢于挑战,用实际行动贡献青春力量。珍惜在校时光,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积极参与到民族团结进步的实践中去,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法学20-1班学生罗斌表示:“聆听了李运飞老师的分享后,我更加珍惜祖国来之不易的发展成就,以后我会更加勤奋学习、发愤图强,把个人发展自觉融入到国家社会发展中去。”

撰稿:吴梦婷

审核:胡登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