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理工学院开展“课说新疆”第四讲之用忠诚和担当践行初心誓言
  • 作者:吴梦婷
  • 时间:2022-04-20
  • 点击:1375
  • 来源:党委宣传部

为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打造学校文化育人工作格局,传承弘扬中华传统美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营造向道德模范学习的浓厚氛围。4月20日,新疆理工学院在海容楼开展“课说新疆”第四讲,有幸邀请到阿克苏地区库车市长宁路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导员李运飞及阿克苏地区消防救援支队新闻宣传科王燕作题为“用忠诚和担当践行初心誓言”的讲座,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讲座。学校党委副书记谭刚主持。

讲座中,李运飞用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展现了中国消防救援队伍赴汤蹈火的勇气担当,充分彰显了“最美逆行者”的时代风采。他用十年的磨砺,成为一名经验丰富的抢险尖兵,每次抢险任务他都是冲在最前,用智慧、经验和勇气应对一次又一次的挑战,将各级组织的关心和厚爱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在工作中传承红色基因、练就过硬本领、忠诚保民平安,用担当践行初心誓言,用实际行动为新疆的长治久安和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校党委副书记谭刚表示,李运飞的先进事迹激励着学校青年学子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希望全体师生在工作学习中发扬李运飞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战斗作风,舍身忘死、奉献人民的家国情怀,自强不息、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阿克苏地区消防救援支队新闻宣传科王燕说:“李运飞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诠释了人民消防为人民的光荣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铿锵誓言。他被驻地广大群众誉为‘水火英雄’,他,更是我们心目中‘忠诚的守护者’!”

党委宣传部教师王晓龙说:“聆听了李运飞的先进事迹后,我会牢记初心使命,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勇立潮头、奋勇拼搏,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学校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微薄力量!”

经济贸易与管理学院学生沈井妹说:“作为一名青年学子,我会以李运飞为榜样,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习宣传好李运飞的先进事迹,努力学习,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争取早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撰稿:吴梦婷

审核:贺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