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理工学院 阿克苏农商银行励志奖学金发放仪式暨“春回大地 爱满校园” 文艺汇演隆重举行
  • 作者:吴梦婷
  • 时间:2022-04-09
  • 点击:5461
  • 来源:党委宣传部

4月9日,学校在海容楼隆重举行新疆理工学院 阿克苏农商银行励志奖学金发放仪式暨“春回大地 爱满校园”文艺汇演。阿克苏地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朱林森,地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教育工委副书记魏诚,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二级巡视员张伟,新疆理工学院党委书记张百和,阿克苏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刘烨,党委委员、行长李军山等领导出席。阿克苏农商银行中层干部及员工代表,新疆理工学院在家校领导,各院(部)、党政部门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励志奖学金发放仪式,观看了文艺汇演。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粟智主持。

新疆理工学院 阿克苏农商银行励志奖学金发放仪式暨

“春回大地 爱满校园”文艺汇演现场

励志奖学金发放仪式上,新疆理工学院党委书记张百和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参加本次奖助学金发放仪式暨文艺汇演的阿克苏地委领导,阿克苏农商银行领导及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阿克苏地委、阿克苏农商银行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新疆理工学院办学发展,情系新疆理工学院青年学子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阿克苏农商银行是一家特别有情怀、特别能奉献的企业,在业务经营取得效益的同时,主动捐资助学,为高等教育事业做出贡献,这是阿克苏农商银行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情系教育、服务学子崇高情怀的真实写照。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不辜负党和国家、社会各界的殷切期望。

学校党委书记张百和致辞

阿克苏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刘烨致辞时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支持教育的发展就是支持国家的发展。希望受资助的同学把党、政府和社会各界的珍惜关爱转化为自强不息、立志成才的强大动力,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抱负,学好新知识,掌握新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智慧、创造青春业绩、谱写青春华章。

阿克苏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刘烨致辞

随后,阿克苏农商银行党委委员、行长李军山宣读了《获得2020—2021学年阿克苏农商银行励志奖学金的学生名单》。获得励志奖学金、助学金、创新创业奖学金、科研贡献奖学金、学科竞赛奖学金、志愿服务奖学金的学生代表上台领奖。新疆理工学院副书记、院长粟智向阿克苏农商银行代表李军山行长赠送锦旗。

获得励志奖学金学生代表上台领奖

获得助学金学生代表上台领奖

获得创新创业奖学金学生代表上台领奖

获得科研贡献奖学金学生代表上台领奖

获得学科竞赛奖学金学生代表上台领奖

获得志愿服务奖学金学生代表上台领奖

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粟智向阿克苏农商银行代表

李军山行长赠送锦旗

获得阿克苏农商银行励志奖学金学生代表夏依达·阿布都说:“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对我在各方面的支持和帮助对于我们青年学生来说,奖学金不仅仅是减轻了家里的经济负担,给予我们物质上的帮助,更多的是对我们学习上的认可、精神上的鼓励。我会珍惜现在的条件,立足当下、努力拼搏实际行动来回报党和国家社会和学校对我的关怀和帮助

获得阿克苏农商银行励志奖学金学生代表

夏依达·阿布都发言

获得阿克苏农商银行励志奖学金优秀毕业生代表田燕瑛说:“当我面临毕业时,想起阿克苏农商行对我的资助,想起学校的建设初衷就是为阿克苏地区培养留得住、用得上、下得去的高素质人才,打下坚实的人才基础。我积极响应阿克苏地委和学校的号召,成为阿克苏农商行的一员。希望学弟学妹们和我一起牢记总书记的教诲与嘱托,和我一起以青春之我矢志奋斗,留在新疆,建设南疆,将青春书写在阿克苏这片热土上。”

获得阿克苏农商银行励志奖学金优秀毕业生代表

田燕瑛发言

励志奖学金发放仪式最后,阿克苏地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教育工委副书记魏诚致辞。他指出,近年来,充分感受到了新疆理工学院的长足发展和深刻变革、感受到了阿克苏农商银行的无私奉献和企业担当、感受到了新疆理工学院全体师生的青春热情,希望新疆理工学院再接再厉,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把胡杨精神融合到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中,把思想引领和民族团结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各环节,努力培养爱党爱国爱疆,担当奉献的社会主义建设者。

阿克苏地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教育工委副书记魏诚致辞

励志奖学金发放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观看了“春回大地 爱满校园”文艺汇演。文艺汇演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为“感恩有你”,在热情活力的歌曲《最美的太阳》中拉开序幕,诗朗诵《感恩的心》、舞蹈《把爱献给祖国母亲》以及阿克苏农商银行带来的歌曲《星辰大海》让人感受到了力量和希望。第二篇章为“向阳携行”,阿克苏农商银行带来的舞蹈《青春修炼手册》活力四射,塔里木歌舞团带来的舞蹈《龟兹夜宴》清扬灵动,歌曲《飘向北方》悠扬高昂,歌声久久回荡在会场,动感的音乐,优美的舞姿,将演出推向高潮。第三篇章“筑梦未来”,舞蹈《酷我中华》表现了学生们的青春激情,诗朗诵《农商人,农商梦》展现了阿克苏农商银行的企业担当,塔里木歌舞团的舞蹈《领航》气势恢弘,欢快祥和,演出现场掌声雷动,整场文艺汇演豪迈激情、积极向上。

塔里木歌舞团表演舞蹈《龟兹夜宴》

新疆理工学院表演舞蹈《把爱献给祖国母亲》

阿克苏农商银行表演舞蹈《青春修炼手册》

新疆理工学院是阿克苏地委、行署聚焦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长治久安总目标,筹办的本科层次普通高等院校,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支持。阿克苏农商银行自第二次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用8年的时间对新疆理工学院学生资助奖助学金1000万元,用爱心为一批学生点燃了希望,助一批学生成就了梦想。

长长帮扶路,绵绵手足情,爱心无止尽,助学见真情。新疆理工学院在阿克苏地委的大力支持下,在阿克苏农商银行的关心帮助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在人才培养上有新建树、在科学研究上有新成绩、在服务社会上有新作为,确保学校在“十四五”期间办学高质量发展,实现本科教学工作合格性评估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吴梦婷

审核:贺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