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科协二级巡视员李永晟一行来学校指导调研
  • 作者:吴梦婷
  • 时间:2022-03-30
  • 点击:1887
  • 来源:党委宣传部

330日,自治区科协二级巡视员李永晟一行来校指导调研,座谈会在行政楼213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张百和出席会议,自治区科协学会部部长艾斯克尔·台外库力、农技中心主任魏立群、科技馆副馆长王维博,阿克苏地区科协党组书记樊会堂、科协主席王敬西以及学校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粟智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张百和对李永晟巡视员一行莅临学校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为学校成立科协和新疆绿色能源与储能技术科普教育基地提出宝贵的指导性建议表示感谢,他重点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技创新、校地互动等方面的建设情况。他表示,自治区科协李永晟巡视员一行专程来学校调研指导,是对学校工作的鞭策和鼓励,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振奋精神,拓展思路,继续做好科协工作。他强调,学校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科协工作,将继续全力保障科协的正常运行与持续发展,希望自治区科协能够进一步加大对学校科协的指导和支持力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深化合作,大力培养爱党爱国爱疆、担当奉献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自治区科协二级巡视员李永晟充分肯定了学校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学校科研应继续保持并突出地方应用型高校的定位特点,努力培养符合地方经济发展需要的人才,要做好智库建设、服务师生、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工作。他强调,中国科按照国家创新发展战略需要,在新型的科研领域要有所创新与突破尤其要立足于高校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科学研究三个职能,担当起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的使命。

党委副书记、院长粟智从建立院士工作站的重要性及意义、工作内容和目标、前期合作工作基础、院士工作站组织运营、支撑条件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新疆绿色能源与储能技术科普教育基地之院士工作站建设进展情况,着重强调了“依站办学”,实行“传帮带”模式,促进学科发展;“驻站求学”,采取“请进来”方式,提升科研创新水平;“依站促产”,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提升地区经济发展;结合自治区基础科学发展的需要,组建创新团队四个工作内容和目标。

各参会人员就科协服务攻坚方面及合作方面建言献策,积极交流了看法及经验。

撰稿:吴梦婷

审核:贺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