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书助学 惠泽千秋——廖宝利先生爱心图书捐赠仪式在新疆理工学院图书馆举行
  • 作者:张梓薇
  • 时间:2021-10-11
  • 点击:1532
  • 来源:图书馆

 

捐一缕书香,献一片真情。2021年10月11日上午12时,学校图书馆隆重举行新疆楚傲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廖宝利先生为新疆理工学院捐赠图书仪式。学校党委书记张百和,党委副书记、院长粟智,浙江省援疆指挥部人才组、温州商会等有关领导新疆楚傲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廖宝利先生,学校在家校领导及各二级院(部)负责人、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及学生代表参加捐赠仪式。图书捐赠仪式由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粟智主持。

图:党委书记张百和同志致辞

图:党委副书记、院长粟智主持

首先,党委副书记、院长粟智同志宣读了关于廖宝利先生“名誉校友”的聘任文件。捐书助学,惠泽千秋,奉献爱心,收获希望。廖宝利先生将购买和收集的1万册图书无偿捐赠给学校图书馆,不仅丰富了学校图书馆的馆藏,同时也为学校提供了一份宝贵的知识财富。

图:党委书记张百和同志为廖宝利先生佩戴校徽

接着,党委书记张百和同志为廖宝利先生颁发聘书并佩戴校徽;党委副书记谭刚同志为廖宝利先生献锦旗。

 

图:党委副书记谭刚为廖宝利先生献锦旗

随后,廖宝利先生、温州商会会长吴作班分别作了发言。

最后,党委书记张百和同志在仪式中致辞,代表新疆理工学院全体师生对廖宝利先生的爱心捐赠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关心学校发展的温州商会致以崇高的敬意。

张百和同志表示,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籍是开启知识宝库的钥匙。新疆楚傲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廖宝利先生给我校捐赠的1万册图书,内容丰富,种类繁多,具有较高的使用价值,为我校师生提供了精神食粮,具有培养人、教育人、引导人的重要意义,这一义举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所倡导的心系教育事业的良好风尚,充分体现了企业关注教育、情系学子的高尚情怀,为社会各界带了好头,树立了典范,传递了正能量。

张百和同志强调,全校师生都能以书为伴,以书为友,勤奋学习,发挥好图书的作用,多读书、读好书,努力从书本中获取知识、汲取营养,让新理工校园处处充满书香。同时,要以感恩之情,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关心、支持教育事业的朋友们。

捐赠仪式结束后,校领导与廖宝利先生、教师及学生代表合影留念。

图:参会领导合影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活动传递爱心,书香溢满校园,让爱心书籍放飞学生梦想,让勤奋阅读点燃希望之光!最后,祝愿廖宝利先生工作顺心、万事如意!祝愿新疆楚傲商贸有限公司日新月异、再创辉煌!祝愿温州商会越办越好,欣欣向荣!祝愿新疆理工学院事业蒸蒸日上、蓬勃发展!

图:校领导与廖宝利先生、教师及学生代表合影留念

                      撰稿:张梓薇

                      审核:谭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