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理工学院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升旗仪式
  • 作者:魏雪玲
  • 时间:2021-10-01
  • 点击:1548
  • 来源:党委宣传部

 

烈日骄阳,红旗飘扬!10月1日上午10时,新疆理工学院全体师生风雨操场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升旗仪式,为祖国母亲庆生。

国旗护卫队精神抖擞地伫立在操场。他们的目光如炬,身姿挺拔如松,流露出心中的赤子之心展现出新理工莘莘学子对守卫国旗的坚定信念与决心。仪式开始,指挥员口令洪亮,国旗护卫队步履铿锵,迈出的每一个步伐都坚定响亮擎旗手挂旗、抱旗,一切准备就绪。随着国歌响起,五星红旗在擎旗手手中展开。神圣时刻,定格于此,阳光透过鲜艳的五星红旗,洒下一片光辉!国歌雄壮,仪式现场唱响的每一句都代表着新理工莘莘学子对祖国拳拳的赤子之心和深厚的家国情怀!

 

接着,由4名共青团员代表领诵《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献词》,4000余名身着迷彩服的新生组成千人朗诵方阵,他们气宇轩昂、铿锵有力、感情饱满,自信大方的形象展现出新理工学子浓厚爱国情怀和青春绚丽风采。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张百和同志进行致辞。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伟大飞跃,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美丽新疆展现出蓬勃生机。

张百和同志表示,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新疆理工学院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师生秉持“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校训,艰苦奋斗、砥砺前行,学校管理日益规范,“54321”工作部署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有序开展、科研水平不断增强、产出质量不断提升、学生规模不断壮大、师资队伍不断加强,新疆理工学院这个响亮的名字和影响力正在不断扩大。

张百和同志强调,全体师生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全校教职工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争当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争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全校同学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撰稿:魏雪玲

                                                                             审核:谭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