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迎心更赢心!欢迎你,新理工学子!
  • 作者:魏雪玲
  • 时间:2021-09-08
  • 点击:2601
  • 来源:党委宣传部


 

金秋九月,荷花满9月7日,新疆理工学院迎新工作正式启动,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021级新生。学校党委书记张百和,党委副书记、院长粟智等校领导一行到学校南门和迎新现场检查指导工作,看望辛勤的工作人员、志愿者,详细了解迎新接站和校园疫情防控的具体情况,向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表示慰问,希望大家根据学校迎新工作统一部署和安排,用心用情做好迎新工作每一个环节,用爱心温暖每一位新生。

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亲切地问候,一项项贴心服务,欢迎2021级的学弟学妹们。迎新工作如火如荼,身着红马甲、蓝T恤的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学长学姐们主动为新生提供搬运行李、指路带路、答疑解惑等服务,不断穿梭在来往的人群中。

整个迎新现场温馨热闹,迎新秩序有条不紊。学校在机场、火车站集中接站,细致查验2021级新生行程码、健康通行码、七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和必要消杀方可乘车入校,直达宿舍楼下,统一做核酸检测后,在学姐学长和迎新志愿者的帮助下,学弟学妹们前往学校迎新点完成报到登记、领取一卡通等事项。最后来到宿舍楼下进行更换口罩、手部消毒、行李消杀和登记后有序入住。

“新的学校,新的起点,和蔼的老师,热情的学长学姐,让我从新环境里找到亲切感和归属感大学是人生的转折点,我定不负老师和家人的期望,秉承“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校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成为优秀的自己。”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法学21-1班钟孝贤说。

“在刚进入校园,我对大学四年生活充满了期待在这四年里,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结交更多的朋友,参与丰富多彩的社团生活,让自己的四年大学生活充实起来”理学院杨磊说。

“今天送孩子上大学,也是我第一次来新疆,一切都比我想象中的要好很多。新疆理工学院风景不错,环境优美,校园占地面积大,师生服务特别热情周到,让我感觉像回到家一样温暖,把孩子送到这里上大学我特别放心,衷心祝愿新疆理工学院能够越办越好,桃李满天下。”新生高宇父亲说。

                                                撰稿:魏雪玲

                                                                      审核:谭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