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理工学院第十批第二期援疆教师团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 作者:
  • 时间:2021-09-04
  • 点击:982
  • 来源:

9月4日下午,新疆理工学院第十批第二期援疆教师团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新疆理工学院红柳工作室举行,22名援疆教师全部出席,会议由援疆教师团领队、新疆理工学院副院长陈德虎主持。第十批第一期援疆教师团留任教师、新疆理工学院教务处长商月怀首先介绍了新疆理工学院的整体情况以及学校今后在教学方面的重点工作。随后每位援疆教师团成员分别介绍自己的经历及教学、科研情况,并就今后的工作规划及工作目标进行展望。

陈德虎分别就每位教师的发言进行点评,并且结合浙江援疆工作的实际情况,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援疆教师团所有教师提高思想认识,认真思考“来疆为什么、在疆干什么、离疆留什么”的问题,认真谋划,长远规划,竭尽所能为援疆工作做出贡献。二是希望援疆教师团所有教师严格遵守援疆纪律,坚决听从指挥,展现援疆人的良好精神风貌,努力为新疆理工学院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三是援疆教师团要以高度负责态度和求真务实的精神,在深入了解具体情况,对真实需求进行精准分析基础上,充分利用各自专业、学科优势,充分利用后方资源,全力开展工作。

 

会议期间,恰逢阿克苏地委组织部副部长、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卢飞,浙江省援疆指挥部人才组组长蓝邓骏前来新疆理工看望慰问援疆教师。在逐一了解各位教师基本情况后,蓝邓骏组长向各位援疆教师舍小家、顾大家的行动表示敬佩。他指出,援疆教师要利用好自身的专业、学科优势,在合格评估、一流专业、一流学科、人才培养以及课程建设等方面,和新疆理工教师们一道,争取有新的突破;各位教师要充分整合和利用好后方资源,为新疆理工发展多做贡献;新疆理工援疆团教师要发挥多学科优势,利用学科交叉,争取出大项目、大成果。卢飞表示,省援疆指挥部是各位援疆教师的坚强后盾,会为援疆教师开展工作提供全方位支持。

据悉,本次援疆教师团在新疆理工学院工作的22教师,分别来自浙江省属重点建设高校在内的20所本科院校,均为高级职称或具有博士学历教师将以实际行动投身于学校建设与发展之中

撰稿:王明亮

审稿:陈德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