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理工学院《开学第一课》引发广大师生热烈反响!
  • 作者:
  • 时间:2021-08-30
  • 点击:663
  • 来源:

8月29日,新疆理工学院党委书记张百和同志通过钉钉直播的方式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以“牢记党的百年历史”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400余名教职工在海容楼进行集中收看,8000余名学生在线上收看,收获学生点赞数高达13.27亿次!在广大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通过本次学习,广大青年教师、学生们纷纷表示《开学第一课》内容丰富、热情洋溢、收获颇丰,要在感悟时代、紧跟时代中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锤炼自己、提升自己,做到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在拼搏中放飞人生梦想,成就事业华章!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罗毅姿同志表示,结合今天的《开学第一课》内容,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激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热情,积极履职尽责,切实增强斗争本领,时刻保持斗争精神,困难面前不低头、挑战面前不退缩、失败面前不屈服,不断积累斗争经验,增强斗争本领。要将理论学习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切实推进学习成效落实落地,自觉地履职担当,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提醒自己,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用实际行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共同投入到学校发展的各项工作。

经济与贸易管理学院教师戴清秀说道,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愿意把自己投身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去。习近平总书记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青年教师,我们定会牢记总书记嘱托,学好党的创新理论,坚定理想信念,练好扎实本领,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争做“四有”好老师,争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我们要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争做有志有为的新时代青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红心向党,奔向远方。

公共基础部教师代表麻振旭同志说道,在观看完张百和书记《开学第一课》后,让我们不仅为先辈们的爱国精神感动,也深深的体会到,一个国家在建设发展的过程中,如果没有无数不计生死,不求回报之人的奋力拼搏,我们就无法拥有现在这个人人称赞的新中国。新时代我们要和青年大学生们一起努力学习,掌握更多先进知识,这样才能在祖国的前进航道上,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科研处王同教师表示,通过本次学习使我明白要始终用党性修身律己,加强党性修养是党员、干部师生一生的必修课。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锤炼党性修养的大熔炉,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深学细悟党的历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汪启凯教师说道,此次讲座再次让全校师生重温中国共产党100年走过的艰辛历程和动人故事,引导我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在百年党史的印记中,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寻找党的奋斗初心。新的学期,全体师生将初心如磐向未来,大力发扬孺子牛精神、柯柯牙拓荒牛精神、红船开创精神,为我校的发展指明方向!

法学20-1班学生麻佳慧说道,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书写的中华民族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已经深植于每个青年学生的心中,成为砥砺前行的不竭动力。展望未来,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发的道路上,新一代青年人正以青春奋斗之姿,从见证者成长为建设者,勇担使命、堪当大任!我们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起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数字媒体与技术20-3班学生周彦合表示,今天,在校党委张百和书记带领下,我们共同回顾百年党史。时代呼唤担当,使命催人奋进,当代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站在建党100周年的今天,我们要聚焦主责主业,在学校中练就扎实本领,勇做时代预备军,在百年党史中汲取成长养分,担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在激扬的青春中撰写壮丽篇章!

物流工程18-1班翟新月同学说道,在开学第一课中,我深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正值党的百年诞辰,更加深刻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强调了当代青年学子要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同时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应努力学习,自觉增强自我的政治意识,保持党员的纯洁性,用新时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来迎接新的学期。

土木工程19-1班学生何怡馨表示,我们作为新一代青年大学生,站在时代的前沿,要扛起国家的未来,就必须提高自己,做习总书记口中的优秀青年。我们要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同时要多领域的全面发展,注重个人素养,努力提升自己的知识素养;多关心时事政治,时刻了解国家大事,明确国家政策;在疫情防控期间,一定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为自己身边的人做好榜样。

                                                                                                     撰稿:郭婷婷

                                                                                                     审核:谭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