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行署副专员张书文一行来我校调研
  • 作者:
  • 时间:2021-08-04
  • 点击:966
  • 来源:党委宣传部

8月4日上午,地区行署副专员张书文一行来我校调研。调研组一行在学校党委书记张百和等领导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学校能源化工实验室、新疆黑木耳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实验实训中心和大数据中心。

 

随后,在行政楼213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学校党委书记张百和同志主持,介绍了学校从建设、转设、发展等各个阶段的工作情况。

 

张书文副专员指出,新疆理工学院是阿克苏唯一一所高等院校,填补了阿克苏高等教育空白,辐射提升了南疆高等教育内涵水平,补齐了新疆理工教育的短板,更圆了阿克苏280万人民办大学的梦,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校所取得的各项成绩,他要求学校明确使命担当,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注重特色创新发展,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

 

张书文副专员强调,新疆理工学院是一所年轻的大学,思维活跃,办学思路清晰,办学方向明确,学科建设突出,各位教授根据自己的学科专业提出了宝贵意见,尤其是各位领导和教师充分站在阿克苏地区的发展实际上去谋划学科建设和学科教学,让人非常感动。

张书文副专员指出,阿克苏地区地理位置优越、自然资源丰富,农业发达,学校要主动适应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立足地区经济发展,着眼于农业发展、能源化工、旅游产业和物流专业建设,加强产学研结合,发挥教育资源优势,构建地区经济发展的智力源和人才库。同时,要从地方经济发展的角度,强化自身宣传,提高学校知名度,甘当“栽树人”,多做“栽树事”,坚持“走出去”,“开门”办大学。

张书文副专员强调,地区科技局高度关注高校的科研工作,不断加大对高校科研的支持力度。高校除了教书育人外,更多的要承担起科研工作,高校要充分发挥教育资源优势和高素质人才优势,紧密结合地区经济建设的现实需要,加强人才培养和技能培训,为地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直接为地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成为阿克苏地区的智力源和人才库。

张百和书记指出,学校立足阿克苏,扎根南疆,面向全疆,放眼全国,办好新疆理工学院是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需要,阿克苏地委领导高瞻远瞩,一次性投入15亿元建设发展新疆理工学院,通过抓好高等教育提升各族青年科学文化素养。在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阿克苏地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担当教书育人使命,助推地区经济发展,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新时代新疆理工学院更加优异的答卷,不辜负阿克苏地委、行署和阿克苏各族人民对办这所大学的期望。

 

最后,张百和同志作总结讲话,倾听了学院教授和科研人员的心声,感受了新疆理工学院朝气蓬勃的声势状态。学校将结合地区经济、社会需求及地区资源特点和优势,为解决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提供战略性、基础性、前瞻性的知识储备和科学支撑,不断提高地区基础研究水平和区域科技创新能力,更好地将新疆理工学院办学发展和阿克苏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汲取地区更好地营养和资源,高质量办好新疆理工学院。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粟智,副院长王宏,教务处、科研处、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发展规划处负责人及能源化工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和信息工程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撰  稿:魏雪玲

                                                                                                 审  核:谭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