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师德师风建设 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新疆理工学院全面启动师德师风网络专题培训活动
  • 作者:
  • 时间:2021-07-30
  • 点击:1157
  • 来源:人事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六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及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印发<自治区教育系统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 >的通知》(新教传〔2021〕88号)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人才队伍。新疆理工学院全面启动了师德师风网络专题培训活动,本次培训活动委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干部网络学院承办。

学校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张百和为组长的师德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了《新疆理工学院关于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广大领导干部和教师要将师德师风建设作为艰巨的政治任务狠抓落实,切实担负起师德师风教育的主体责任,积极做好动员、组织、督促、提醒等工作,着力健全师德师风长效机制,将校、院(部)两级师德师风教育的内容内化为涵养自身道德情操的珍贵养分,外化为开展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工作的生动实践,激励广大教师争做学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此次师德专题教育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教育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我校教职工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为建设新疆一流高校和现代化大学提供坚实的师资保障。

为做好本次师德师风专题网络教育工作,确保假期不放松,学习不断线,学校委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面向全校400名教职工全面开展师德师风在线培训,确保假期不放松,学习不断线。学校将全体参训教职工分为30个班级,设总管理员1名,负责督促学员报名、跟进学习进度、及时通报学情等,从整体上负责抓好整个师德专题培训活动。每个班级设有二级管理员1名,负责指导学员注册报名、审核学员信息、了解操作手册和教学计划、发布班级公告、组织和管理班级主题研讨、编写发布简报等,督导班级内学员按要求、有计划的完成学习任务。培训将以提高教师师德素养和育人能力为核心,内容涵盖理想信念教育、党史学习教育、教育政策法规、教书育人方法、文化素养、身心健康、榜样学习等多方面,旨在为学校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高校教师队伍,不断推进学校师德师风的常态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