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百和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 作者:叶文香、谢宁、万新娟
  • 时间:2021-07-12
  • 点击:7975
  • 来源:新疆理工学院

      7月12日上午,新疆理工学院党委书记张百和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党支部成员共同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蔡永平,组员阿迪里·托乎尼亚孜到会指导。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吴钰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与支部委员一起带头依次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党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党章党规、初心使命、先进典型等方面内容检视查找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既直面自身存在的问题,又诚恳地指出其他同志存在的不足,进一步增加了相互之间的思想交流,有力地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归属感。

 

党支部书记吴钰同志做支部工作总结汇报与党支部委员会问题检视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张百和同志对此次组织生活会表示了充分肯定,认为本次会议准备充分,参与广泛,批评中肯、态度诚恳,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前进力量。

 

党委书记张百和同志作重要讲话

张百和同志进一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视野宏阔、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振奋人心,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蕴含着深厚的政治分量、理论含量、精神能量、实践力量。要持续深化学习,吃透精神实质,把握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一是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二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作用重要、责任重大。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组织专题学习和研讨,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深入研究阐释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当代马克思主义,做大研究,出大成果,做大先生。通过组织宣讲活动,引导全校师生加深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

三是要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汲取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做好学生思政工作的“主力军”,要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契机,发挥优势,突出特色,采取多种形式,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要坚持科学理论指引,继续在青年学生中开展好四史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开展好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四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到高质量办学的各项工作中。将党史学的再深一些,再透一些,把党史学习转化为提高党支部的活力、组织力和战斗力的方法途径,转化为提升学校办学质量的思想动力,开好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与个人成长发展新局。

 

                                    撰稿:叶文香、谢宁、万新娟

                                                                                   审核:吴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