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奋斗路 奋进正当时——新疆理工学院党委书记张百和同志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辅导
  • 作者:
  • 时间:2021-07-06
  • 点击:915
  • 来源:党委宣传部


7月6日下午,新疆理工学院党委书记张百和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契机,在行政楼报告厅作“百年奋斗路  奋进正当时”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巴州巩乃斯国有林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局长蔡永平,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员、喀什大学中语学院辅导员阿迪里·托乎尼亚孜出席,新疆理工学院校领导、县处级干部、中层领导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聆听了这堂党课。


党课紧紧围绕“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髓和主要内容”、“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这三个方面为大家讲了一堂意义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张百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要讲话是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辉煌历程经典政治文献,是引领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政治纲领;科学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的成功密码;大大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执政规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的认识;丰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是其重要组成部分。

 

张百和强调,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要深刻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按照自治区党委九届十二次全体会议的部署安排,我们要把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当作教育系统干部教师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结合起来,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扎扎实实做好学校办学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坚定不移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新疆理工学院落地生根。

 

张百和书记指出,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实践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强大动力,转化为完整准确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坚定自信,转化为排查风险隐患、推动重点任务落实的自觉行动,转化为推动办学高质量发展的不懈动力!

 

会上,党委副书记谭刚、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陈强、党委常委、副院长贺东辉围绕第三次党史学习教育内容进行交流发言。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巴州巩乃斯国有林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局长蔡永平作讲话。

 

 

 

蔡永平指出,新疆理工学院党委积极主动作为、扛起主体责任,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结束后迅速组织开展为期两天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党委书记作专题党课,内容丰富、非常及时,为全校各级党组织起到了很好的带头示范作用,希望学校党委继续保持良好的势头,把第二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做的更好、更有成效。因学校工作性质的不同,学校暑假即将开始放假,暑假期间要结合学校特点统筹安排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做到停课不能停学、放假不能松懈,要按照近期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要求,学习领会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在百年的奋斗历程中创造了辉煌的成就,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和转型发展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推进所在学院内涵发展结合起来,与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造就更多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撰稿:郭婷婷

                                                                                                                审核:谭光明